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慈爱基金"在人民大会堂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14时00分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12月3日,以致力于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医疗卫生、残疾人事业、人文环境的改善,促进慈善文化发展,推动幸福家庭创建为宗旨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慈爱基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启动。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6月,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设立了“慈爱基金”。几个月来,“慈爱基金”广泛动员筹集社会资源,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儿童募捐书包28843个,文具15767套,价值270余万元,现金63万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慈爱基金”启动仪式,目的是引起社会各界对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医疗卫生、残疾人事业等问题的关注,积极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共同为社会弱势群体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

    “慈爱基金”有关发起人介绍,该基金计划通过社会募捐和开展专项活动募集资金,改善教育教学条件,资助困难家庭儿童完成学业;为贫困地区残疾人配置辅助器具,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关爱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开展环境保护的知识宣传和教育活动;对因自然灾害导致的贫困家庭进行救助,创建幸福家庭。

    12月3日是“慈爱基金”启动的日子,同时也是国际残疾人日。在启动仪式上,香港华夏葵源文化创业基金有限公司向“慈爱基金”捐赠轮椅1万辆,价值500万元,用于改善西部贫困地区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立24年来,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致力于“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围绕“创建幸福家庭”所开展的“幸福系列”公益项目,着眼于贫困家庭,动员、组织、筹集社会资源,开展宣传倡导、健康促进、致富发展三大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的赞誉和政府的肯定。前不久,《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慈善基金会透明度榜单,该基金会位列“中国最透明的25家基金会”第九名。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召开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工作座谈会
· 人口计生委办公厅通知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预防工作
· 中国联通与国家人口计生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到甘肃调研人口和计生等工作
· 人口计生委印发"人口计生行政执法监督试行规定"
· 人口计生委:我国立足家庭发展 提升人口管理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