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斌带队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7日 10时37分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汇报会

    根据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要求,国家人口计生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近日,由委领导带队开展201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12月2日,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斌带队对委药具管理中心201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在听取药具管理中心主任李凤岐代表领导班子所作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汇报后,李斌指出,从听取领导班子汇报、查阅资料和民主测评结果看,2011年度,药具管理中心领导班子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分解到位,教育比较扎实,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更加有力,作风明显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获得了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突出特点、把握重点,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李斌强调,为了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委党组制定印发了《国家人口计生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细化了委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承担的责任。委各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把握、认真履责,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要进一步强化廉政文化建设,坚持抓好警示教育,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模范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廉政制度建设,按照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要求,通过改革完善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政务服务,确保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制度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三重一大”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全面落实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善于利用科技手段防控风险,努力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努力提高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效能,改善药具政府采购、发放和服务质量,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需求,让人民群众满意。

    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机关党委、巡视组和驻委监察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检查考核。(辛锋)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到甘肃调研人口和计生等工作
· 陆浩、刘伟平在兰州会见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一行
· 郭声琨、马飚在南宁会见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
· 李斌:窗口单位创先争优着力在四个方面取得实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