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六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农民工工资领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7日 12时05分   来源:安徽日报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安徽省人社厅联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工商局和省总工会,从今年11月25日至明年1月15日,在全省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按照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的情况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等。通过专项检查,及时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保证春节前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基本得到控制,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

    专项检查期间,全省各地将建立健全处理因拖欠工资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应急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畅通劳动争议处理“绿色通道”,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将优先立案、及时审理、及时裁决。

    近年来,安徽省不断完善农民工工资清欠长效机制,在建筑、高速公路建设、水利施工三大领域建立了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基本覆盖了全省建设工程项目,目前全省农民工工资保障金账户余额达17.1亿元。(吴永红)

 
 
 相关链接
· 尹蔚民:确保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 九部门联合行动:农民工工资元旦春节前结清
· 9部门部署做好元旦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 九部门部署保障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 宁波市农民工工资支付8个专项检查12月1日启动
· 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