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96万元支持10个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研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7日 13时43分   来源:南方日报

    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广东省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题目及支持经费安排。

    10个2011年广东省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总共将有96万元的研究经费,其中4个向社会公开招标,包括“广东现代服务业新业态研究”、“广东发展云计算产业的对策研究”、“广东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政策研究”和“广东建设亚太服务外包中心研究”。剩下6个项目作为委托研究课题,不对社会招标。

    “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社会招标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大举措。”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每年组织一次,旨在广泛调动和发挥社会各界的研究力量围绕我省经济和社会科学发展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的专题研究,由省政府安排专项经费支持。”

    具体说到今年的项目经费,该负责人表示,整个项目经费的盘子虽然没有放大,但是项目本身有了“精简”,因此每个项目的经费还是有所提升。向社会公开招标的4个项目,每个课题的支持经费为15万元,相比去年增长了1万到2万元。

    据介绍,从现在开始,相关机构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应标,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还将利用1个月左右进行评标,最后选定研究机构。而整个研究过程将在半年左右,届时,相关研究就将得出成果。

    除此之外,省府发展研究中心在广泛向社会各界征集课题的基础上,还确定了6个委托研究课题,分别是“广东产学研联盟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广东发展私募股权基金支持中小企业研究”:“广东拓展新兴市场对策研究”:“幸福广东建设的法治路径探索”:“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研究”:“推广应用中医特色诊疗技术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研究”,每个课题支持经费为6万元。

 
 
 相关链接
· 广东力求至2012年底全面建立统筹城乡的基本医保
· 广东:提炼新时期“广东精神” 专家建议找个性
· 广东揭东以富带贫实现困难群众养老保险全覆盖
· 广东将建个人诚信档案 公务员等被列为首批人群
· 广东民企10年投入光彩事业513亿 庆典暨颁奖举行
· 广东召开文化改革发展工作会议 汪洋作重要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