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鲁昕率中国继续教育考察团11月份访问日本和美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8日 11时40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11月10日至20日,教育部副部长鲁昕率中国继续教育考察团访问了日本和美国。

    在日本考察期间,鲁昕会见了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森羽蔻女士,听取了终身学习政策局对于日本继续教育及职业教育体系的介绍,考察了位于东京市区的芝商科职业高中学校,并到索尼公司总部考察其公司系统的员工教育与培训制度。

    在美国考察期间,鲁昕分别会见了联邦教育助理部长卡梅尔·马丁、亚利桑纳州教育厅学监约翰·哈彭瑟,听取了联邦及州两级政府主管对于美国成人与继续教育管理制度和新近政策的介绍;先后考察了亚利桑纳州立大学、凤凰城在线大学、华盛顿湖理工学院(社区学院)、哈佛大学等四所不同类型层次的院校,了解其面向不同对象群体的继续教育开展情况。在哈佛大学访问期间,鲁昕与哈佛大学副校长洁姬·欧奈尔进行了会谈,并见证了《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哈佛大学关于博士后培养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此外,鲁昕与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美国微软公司、波音公司两家大型高科技企业的职工教育培训制度,并到美国社区教育协会(AACC)、全美制造业协会(NAM)两家知名协会考察访问。

    此次考察是多年来我国第一次以继续教育为专题的部长级代表团出访活动,所到之处受到日、美各相关机构的高度重视和高规格接待。在考察过程中,鲁昕与考察机构就借鉴学习其继续教育先进理念和经验、拓展中外合作与人员交流渠道、共同开展重大课题研究、以及校企合作模式等话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取得了丰硕成果。

 
 
 相关链接
· 鲁昕为全国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者颁奖
· 鲁昕会见来访的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副部长
· 全国职业院校农业技能大赛举办 鲁昕出席开幕式
· 高职教育引领职教科学发展研讨班举办 鲁昕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