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汪洋朱小丹出席地震局与广东省政府合作签字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8日 13时47分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7日,中国地震局与广东省政府在广州举行共同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防震减灾工作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签字仪式,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和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广东省副省长刘昆、中国地震局副局长修济刚共同为省局共建的“地震监测与减灾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

    仪式前,汪洋、朱小丹会见了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汪洋说,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建设了覆盖全省的地震观测网络,城乡抗震基础性工作稳步推进,地震应急准备能力不断增强。广东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希望中国地震局对广东的防震减灾工作继续给予帮助和指导,通过联手打造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教育,提高城乡抗御灾害的水平。

    朱小丹在致辞中指出,局省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珠三角地区防灾减灾建设,为广东防震减灾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必将对进一步提升珠三角以至全省防震减灾能力,促进防震减灾事业科学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广东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加强与中国地震局的合作,扎实抓好珠三角地区地震监测和预警系统建设、地震活动构造探测研究、防震减灾服务平台建设以及创建防震减灾示范城市等重点合作项目,努力把珠三角地区建设成为全国防震减灾事业科学发展、先行先试的示范区。

    陈建民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的地震监测、基础设施抗震设防、地震科技创新、防震减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中国地震局将高度重视与广东的合作,认真履行合作协议,集中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自身的项目、技术、团队、设备等优势,与广东省开展广泛、深入和持久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落实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使广东省防震减灾工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相关链接
· 深超光电项目点亮投产仪式举行 汪洋朱小丹出席
· 汪洋、朱小丹在广东中山市会见中国警察协会代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