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煤矿瓦斯防治现场会12月6-7日在盘县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8日 14时08分   来源:贵州日报

    12月6日至7日,贵州省煤矿瓦斯防治现场会在盘县召开。副省长孙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并贯彻了全国煤矿瓦斯防治现场会精神,部署了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煤矿瓦斯防治的一系列安排,总结事故教训,交流推广瓦斯防治经验,并对今冬明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国强指出,尽管当前贵州省瓦斯综合防治工作体系已初步建立,瓦斯抽采量及综合利用得到新提高,瓦斯事故和死亡人数呈双下降趋势,瓦斯防治工作相关政策措施得到较好落实,但与全国先进地区比较,尚有一定差距。当前,一定要紧紧围绕全省煤矿瓦斯抽采及利用率量化指标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用两年时间摘掉煤矿事故死亡人数全国第一的帽子”这两个目标,坚决遏制住煤矿瓦斯事故多发、频发、高发势头,学习先进,加强安全理念、技术力量和管理保障,牢固树立“零爆炸、零突出、零超限”观念,坚决做到瓦斯超限受监控、超限就撤人、超限就排除,实现煤炭生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保,努力实现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孙国强强调,要加快建立健全瓦斯综合防治体系,确保瓦斯防治工作上台阶,彻底解决抽采不达标、抽采率低的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体系建设,确保瓦斯防治工作取得成效;要建立瓦斯抽采利用优惠政策体系,确保以用促抽,综合利用,彻底解决利用率低及水平不高的问题;要加强执法体系建设,确保非法违法行为受到及时严厉打击,彻底解决非法违法开采抬头反弹的问题。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更加注重源头治理;要坚持保供应与保安全相结合,更加注重安全生产;要坚持企业治理与政府监管相结合,更加注重主动治理;要坚持综合治理与开发利用相结合,更加注重以用促抽;要坚持落实政策与创新管理相结合,更加注重抓好落实。  

 
 
 相关链接
· 两部门关于印发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十条禁令"通知
· 贵州加强煤矿瓦斯防治 实时监控瓦斯抽采全过程
· 安全监管总局和煤矿安监局通知做好煤矿瓦斯防治
· 两部门要求做好煤矿瓦斯防治和当前煤矿安全生产
· 煤矿安监局通报2011年上半年煤矿瓦斯防治情况
· 煤矿安监局通报今年上半年煤矿瓦斯防治有关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