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现场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8日 14时26分   来源:浙江日报

    12月7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在绍兴县召开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要求、加强领导,按照“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工作要求,全面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努力把试点镇培育成为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社会事业进步、功能设施完善的现代化小城市,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新型城市化路子。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李强主持会议。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副省长陈加元,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等出席。

    在充分肯定各地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成绩后,赵洪祝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化器,是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的加速器,是加快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助推器,是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的孵化器,把小城市培育放到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大目标中来考虑,放到加速新型城市化的大背景中来谋划,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大格局中来推进,加快实现试点镇由“镇”变“城”的历史性跨越。

    赵洪祝强调,加快推进小城市培育,要明确要求,抓住工作重点,务求取得更大成效。要创新建设理念,优化城市形态;强化建设投入,提升城市功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推进集聚集约,实现资源要素大整合;强化创新意识,完善体制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配强班子、形成合力、加大宣传,扎实推进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为浙江省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作出新贡献。

    夏宝龙在讲话中说,小城市培育试点是浙江省推进新型城市化、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扩大投资消费、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增长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用现代城市的理念、标准建设小城市;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促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着力破解土地、资金和人才等要素瓶颈制约,加快对小城市培育发展起重大支撑作用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用足用好已出台的政策并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全力破难攻坚试点中遇到的体制性障碍;在注重“硬件”建设的同时,更要注重城市管理、优化政府服务等“软件”建设,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浙江省小城市培育发展新局面。

    12月7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绍兴县钱清镇的中国轻纺原料城、永通国贸广场、审批服务和综合执法中心、钱门安置小区等地,宁波市、温州市、杭州市萧山区、诸暨市店口镇、嘉善县姚庄镇、省国土资源厅等6个单位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下午,绍兴县、玉环县楚门镇、省发改委等3个单位先后作了典型发言。会上还举行了试点镇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有43个项目签约,引进资金185亿元。(记者 应建勇)

 
 
 相关链接
· 浙江开展医药价格改革试点破除“以药补医”
· 浙江迎入冬来最大寒潮 最低气温将跌破零摄氏度
· 浙江:江海“研究联姻”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 浙江将立法规范利用和保护数以千计的无居民海岛
· 浙江开展公务员考录课题研究使招考面试更加公正
· 浙江举行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赵洪祝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