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今冬明春拟投112.2亿元进行农田水利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8日 14时38分   来源:湖南日报

    今冬明春,湖南省计划投入112.2亿元实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总投入将创下自改革开放以来的新高。这是记者12月7日从湖南省水利建设指挥部获得的消息。

    湖南省抓住中央加快水利改革发展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切实把农田水利建设作为经济结构调整的基础工程来部署,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来推进,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来实施,确定了今冬明春水利建设的目标:计划总投资112.2亿元(其中中央投资78.9亿元,省级投资15.7亿元,市县级配套11.5亿元,群众筹资筹劳6.1亿元),群众投工投劳4.24亿个,完成土石方6.7亿立方米。

    据湖南省水利建设指挥部制订的实施方案,全省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将以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灌区配套和节水改造、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推广为抓手,大兴农田水利建设,着力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以重点水源工程、抗旱水源工程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为依托,着力提高城乡供水保障能力,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最大限度满足全省广大农村地区经济社会防洪安全、粮食安全、饮水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要求。具体指标包括:修复水毁工程5.35万处,新修防渗渠道1.11万公里,疏浚河道924.3公里,清淤沟渠1.66万公里,新修和改造泵站1035座;建设村镇供水工程1385处,新增供水受益人口330万人;新增、改善灌溉面积236万亩,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34万亩,新增旱涝保收面积50万亩;新增蓄水能力2.49亿立方米,新增年节水能力1.88亿立方米,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63平方公里。(柳德新)

 

 
 
 相关链接
· 安徽省建立保障农田水利建设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 陈雷:加强农田水利建设 夯实农业稳定发展基础
· 黑龙江:46亿元投资农田水利建设 将建万眼灌溉井
· 海南以五大工程为重点加强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
· 蔗区节水灌溉成为广西冬春农田水利建设一大亮点
· 湖北省:将投入212亿元用于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