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国际残奥委会2011年全会开幕 刘淇、克雷文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9日 08时58分   来源:北京日报

    由国际残奥委会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的国际残奥委会2011年全会,8日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这是自2008年北京残奥会后本市承办的国际残奥委会最高级别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淇,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郭金龙,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出席。

    国际残奥委会全会是国际残奥委会最高规格的会议及管理机构。全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已成功举办14届。本届全会将主要探讨如何进一步促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推动媒体对残奥运动的关注,并听取未来几届残奥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本届全会开幕前,国际残奥委会还在京举行了执委会会议等。来自国际残奥委会、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残奥委会、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区域委员会代表、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及其他国际组织的代表和观察员等共300余名嘉宾与会。

    刘淇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市民,对国际残奥委会2011年全会在京开幕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各位宾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国际残奥委会致力于发展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为促进人类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和支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把残疾人事业纳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致力于残疾人社会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国残疾人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得到了极大改善。北京以筹办和举办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为契机,极大地推动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方面,为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创造条件,残疾人群众体育得到蓬勃发展。特别是广大残疾人运动员积极参加国内外各项体育赛事,取得了好成绩,展示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刘淇说,当前,北京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弘扬和践行“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将把全面实施《北京市“十二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作为积极推动包容性发展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保障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策法规,鼓励和支持残疾人参与竞技体育运动和健身活动,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残疾人享受北京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提供保障。衷心期望本次全会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促进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衷心期望与国际残奥委会携手,共同为发展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为推动人类健康与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菲利普·克雷文在致辞中说,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届残奥会,2008年北京残奥会留下了丰富的遗产。能再次回到北京,我感到十分高兴。今天在这里,我们不仅仅召开国际残奥委会第15届全会的开幕式,也要借此机会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于残奥运动的热情与慷慨表示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将帮助我们继续这项伟大的事业。

    开幕式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中国狮子联会及有关企业向国际残奥委会基金会捐款。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的艺术家为来宾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国际残奥委会副主席格雷戈·哈同、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泽维尔·冈萨雷斯,有关方面和北京市领导汤小泉、李士祥、吴世雄、刘敬民、丁向阳、王伟、蒋效愚,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出席开幕式。(记者 王涛) 

 
 
 相关链接
· 刘淇:坚定不移发展高端制造业 形成完整产业链
· 刘淇郭金龙就"发展惠民生 喜迎十八大"开展调研
· 刘淇主持会议讨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 刘淇:着力推进园博园建设 将首都建成宜居城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