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确保形势持续好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9日 11时35分   来源:河北日报

    为确保四季度和明年河北省“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河北省近日拉开了“决战四季度,安全隐患销号”、“奋战一百天,安全保两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行动将持续到2012年1月17日。

    河北省安委会要求,要认真梳理今年以来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督促整改,逐项进行复查,逐条对账销号,确保隐患彻底整改到位,开展好“决战四季度,安全隐患销号”行动。据介绍,执法行动对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在历次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重点是对“利剑行动”、“暑期执法行动”、“汛期尾矿库执法行动”发现的安全隐患对账销号。

    “奋战一百天,安全保两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建材、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不彻底,违反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消除事故隐患。截至11月底,全省共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6.6万条,11月份完成整改4.9万条。对于还没有完成整改的问题,各部门都建立了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规定了整改时限并落实了责任人。

    当前正值年终岁末,节日多、重点时段多,生产经营、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施工处于繁忙时期,一些企业为了赶任务、抢工期易忽视安全生产。冬季雪多路滑,加之今冬明春部分地区气温变化大,容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交通运输、烟花爆竹、消防等领域的安全管理难度也进一步加大。省安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抓紧专项行动,及时消除已经发现的事故隐患,同时还要不断检查新问题,消除新隐患,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河北省将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力、问题突出的政府主管领导进行约谈并在全省通报。对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不力的地区,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严肃追究县、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链接
· 河北将重点推进实施新能源及应用示范等八大工程
· 河北2011年水利投入完成140.7亿元 实现跨越发展
· 河北强化责任机制全力抓好央企签约项目跟踪落实
· 河北高速交警建信息化服务新体系 确保平安畅通
· 河北粮食总产喜获“八连增” 跨越3000万吨大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