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12月8日公布营业税按期纳税起征点调整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9日 11时45分   来源:河北日报

    12月8日,河北省公布了营业税按期纳税起征点调整标准。自2011年11月1日起,营业税按期纳税起征点由每月5000元调整为2万元,次(日)营业额由100元调整为500元。营业税起征点调整后,凡达不到起征点的,营业税及随营业税附征的税费(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也不再征收。按照2010年入库税款数额测算,河北省有超过9万户个体工商户不再缴纳营业税,预计可减少负担3亿元。

    据了解,这是河北省第三次调高营业税按期纳税的起征点。2008年1月1日起,营业税起征点由1000元调高至3000元;2009年1月1日起,营业税起征点调高至5000元。起征点的调整,减轻了个体经营者的税费负担,很好地涵养了税源,为个体工商户更快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调高营业税起征点是政府减轻个体工商户负担、藏富于民的一项举措。此次调高营业税起征点,受益最大的是从事服务业的个体工商户,免缴营业税可以实实在在地增加他们的可支配收入,并且与此相关的从业人员和家庭也将直接受益。”河北省地税局有关人士表示。省会从事小商品经营的个体户张玉表示,原来她每月缴纳定额税300元,调高营业税起征点后她将不再纳税,这相当于一年增加纯收入3600元。

    按照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国税局、河北省地税局要求,11月的营业税在12月1日至15日进行申报。为方便纳税户,各级税务部门已对征管系统进行了调整,凡月营业额在 2万元以下的纳税户,不去税务局也不用担心被扣税。

 
 
 相关链接
· 河北将重点推进实施新能源及应用示范等八大工程
· 河北2011年水利投入完成140.7亿元 实现跨越发展
· 河北强化责任机制全力抓好央企签约项目跟踪落实
· 河北高速交警建信息化服务新体系 确保平安畅通
· 河北: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暖心行动”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