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推动加快烟花爆竹企业机械化改造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9日 12时07分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加快全省烟花爆竹企业机械化进程,切实提高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通知要求,从现在起至2012年年底前,烟花混药工序,爆竹插引、混装药、结鞭等工序,黑火药、引火线生产企业的所有涉药工序必须完成机械化改造。要采取“政策引导、设点示范、科学推广、循序渐进”等方法,切实加快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机械化改造步伐,基本实现机械化生产,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要把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涉药工序推行机械化工作与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企业整顿提升、行政许可等工作相结合。各烟花爆竹企业在整顿提升过程中,要把机械化作为提升改造的重要内容。对达不到涉药工序机械化生产要求的企业,一律不得参与标准化评审,换发许可证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企业在机械化改造时,工艺流程、工房用途及内外安全距离发生变化的,须严格履行“三同时”手续。企业应向当地县级安全监管部门提出改造申请,同意后报市安全监管局,经市安全监管局设立、设计、竣工验收审查合格,报省安全监管局备案后方可投入使用。未涉药单个工房内部进行改造时,可不履行“三同时”手续。在2012年6月1日前,未提交机械化改造申请的企业视为放弃改造,将依法注销许可证。

    企业在机械化改造期间,涉药工序必须停产。如发现企业存在边生产边改造的行为,要责令限期停产停业整顿,并依法从重处罚。过期仍未纠正的,依法吊销许可证。

 
 
 相关链接
· 陕西要求切实提高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 陕西在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实行驻厂安全监督员制度
· 陕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将开展大检查全面停产整顿
· 陕西:烟花爆竹产品合格率低隐患大
· 陕西:三条建议提醒居民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