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春贤看望"新疆爱心妈妈" 与慈善团体共话大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9日 12时11分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12月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听取“新疆爱心妈妈”的发言后,动情地说,爱心妈妈们的行动正是这种崇高精神的体现,全社会要大力宣传和弘扬这种精神。

    当日下午,自治区妇联会议室内激情洋溢,爱心流淌,张春贤与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乌鲁木齐市慈善总会“爱心母亲”集体的几十位爱心妈妈代表以及自治区妇联的各族妇女干部亲切交谈,倾听大家的心声和感受。

    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和乌鲁木齐市慈善总会“爱心母亲”集体是近年来自治区妇联一直关注、引导和扶持的民间妇女团体。两个团体的爱心妈妈们凭借着善良、朴实、感恩的情怀,多年来只求奉献、不索回报,深入基层,为社会奉献了慈母般的爱。

    “自治区领导能够面对面地和我们爱心妈妈们讲心里话,倾听我们的心声,我们非常感动。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怀下,我们这些爱心妈妈们一定会继续为自治区的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助力”;“现在基层发生了很大变化,许多双语幼儿园、医院都建设得非常漂亮,广大农牧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基层干部们干劲十足,这些都深深地感染着我们这些爱心妈妈,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做好我们的工作。”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会长阎怡平、副会长托列吾汗·玉德拜、乌鲁木齐市慈善总会“爱心母亲”集体会长热依汗·哈斯木、副会长努尔尼莎·巴卡洪等6位爱心妈妈都已经六七十岁,她们有的头发已经花白,但每个人的身上都有感人的事迹,她们的真情感动着每一位在场的人。

    “几位爱心妈妈的发言情真意切,令人感动。”张春贤书记动情地说,多年来,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和乌鲁木齐市慈善总会“爱心妈妈”集体两个团体的爱心妈妈们在最困难的起步时期,用自己微薄的工资,在边远的牧区、在敬老院中、在贫困家庭中,用自己的一双手、一颗赤诚的心、一份浓浓的爱心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体现了大爱之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我愿意成为一名‘爱心爸爸’,支持、推进新疆慈善事业的发展。”

    张春贤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19个省市和国家各部委的支持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发挥主体作用,形成了谋发展、盼富裕、思稳定、促和谐大好局面,新疆爱心妈妈身上体现的正是这种主体作用。我们要维护好好形势,建设好美好家园,就要凝聚人心,把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希望社会团体继续发挥好作用,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希望爱心妈妈们继续发挥好作用,深入基层去,和各族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富裕,社会会越来越和谐。自治区一定会为社会团体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通过自治区妇联、共青团、工会等支持这些团体开展活动,做好各项工作。

    元旦即将来临,张春贤书记还代表党委政府向全疆的爱心妈妈以及各族妇女表示新年的问候。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参加座谈。

    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成立于2004年10月,是一个群众性、互助性、非营利性的社会民间组织。协会成立以来,会员以自愿捐款和积极向企业募捐的形式,通过自创“牵手行”公益活动,先后看望慰问了全疆7个地州、21个县(市),23个村的约4000余名妇女儿童,为他们捐赠衣物约6000件(套),捐赠文化、体育、生活用品价值30余万元。

    乌鲁木齐市慈善总会“爱心母亲”集体成立于2001年2月,是由新疆石油学院退休副教授热依汗·哈斯木牵头,社会各界爱心母亲组成的一个社会公益团体。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25岁。她们虽然年龄不同、民族不同,但是拥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用一颗母亲的爱心去帮助那些因家庭贫困而面临失学、辍学的孩子们,去温暖那些在困境中的弱势妇女。十年中,“爱心母亲”集体募集助医、助困的善款,累计募集各类资金近90万元,帮助了1379名学生重返校园,帮助5000余名弱势妇女获得养老、助残和医疗帮助。 

 
 
 相关链接
· 中华慈善总会免费救治新疆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
· 截至10日15时新疆慈善总会收到各界捐款166万元
· 新疆首个PM2.5监测点将于12月底在克拉玛依建成
· 新疆“十二五”打造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 “新疆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辅导读本”陆续下发基层
· 新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更名并召开全委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