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召开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专项行动推进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9日 13时41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8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创建活动暨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北京、天津、辽宁等15个省市公安交管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对进一步推动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创建活动和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专项行动、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今年以来,全国共选取28条高速公路、58条国道和39条省道开展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创建工作,取得了通行秩序不断好转、严重交通拥堵明显减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不断加大、交通安全设施不断完善、科技应用水平不断提升、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的工作成效。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因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33.4%、50.5%和39.2%。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对这两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目前还存在部分路段违法行为发生率高、少数民警执法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交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过硬的办法,创建文明示范路、整治“三超一疲劳”,把示范公路创建为通行秩序的示范路和事故预防的样板路,成为人民群众放心通行的安全路。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交管局:醉驾入刑七个月全国查获酒驾20万起
· 公安部:两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被成功摧毁
· 公安部交管局:酒驾入刑7个月全国查获酒驾20万起
· 公安部统一指挥摧毁两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
· 公安部交管局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