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文物局:文物古迹20米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2日 11时20分   来源:北京日报

    春节临近,北京市又将迎来烟花燃放高峰期。北京市文物局提示,文物保护单位内部和周边20米被定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20米至30米为高度限放区。 

    北京现有世界文化遗产6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千余处。然而这些古迹大多是砖木结构,房屋密度大,耐火等级低,而且一旦发生火情容易出现“火烧连营”。

    因此,北京市文物局规定,文物部门对各处文保单位“严防死守”,设置明显的禁放和限放提示,专门成立工作组进行24小时看护和巡视检查,及时排查隐患,确保高度限放区内无人燃放有飞射功能的烟花爆竹。

    节日期间,有关部门将对文物古迹周边的草地、树木、绿化带等进行浇湿阻燃,12月31日、除夕、初一等重点时段,要提前完成湿化覆盖工作。2012年1月中旬,各文物单位要对本单位职工和内部居民进行一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相关链接
· 2012年北京公园年票12月15日发售
· 北京警方提示:长途车上带花炮要拘留
· 北京:2012年所有学校逐步向残疾儿童开放
· 北京“十二五”期间将打造千亿级石化新材料基地
· 北京"十二五"期间将试点开展用能企业节能量交易
· 北京与8省区30个供京蔬菜产地的政府签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