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地信局等印发《全国基础测绘"十二五"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2日 15时47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测绘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的要求,为妥善应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新挑战,积极推动基础测绘“十二五”期间转型发展,近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国防科工局、总参测绘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全国基础测绘“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明确了基础测绘“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是:大力加快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建设,完善丰富基础地理信息资源,提高基础测绘水平,全面构建数字中国、实景中国、智能中国地理空间框架,为建设功能齐全、应用广泛的测绘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强力支撑,努力实现测绘信息化和建设测绘强国目标。主要任务是:大力开展地理国情监测工作;加速推进测绘基准体系现代化;丰富和完善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加强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着力转变基础测绘公共服务方式;大力加强基础测绘设施和装备建设;加快测绘科技创新和标准化建设。

    此外,为保证《规划》目标顺利实现,《规划》制定了包括地理国情监测等在内的十项重要保障措施。(白振栋)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李朋德到卫星测绘应用中心调研
· 测绘地信局批准发布14项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标准
· 测绘地信局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测绘发展面临形势
· 测绘地信局:中国测绘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召开
· 测绘地信局首批选派5名年轻干部赴企业挂职锻炼
· 国家测绘地信局积极支持青海省三江源区生态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