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3日 09时09分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厅举行。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发来贺信,祝贺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成立。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市政协副主席张有会,以及老同志何国模、罗远鹏、张好生、王文华、卢金发、张大宁出席。市政协秘书长刘琨主持。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张有会作了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宣读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以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发来的贺信,通过了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领导机构。

    邢元敏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市十二届政协对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是在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现良好势头、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新形势下,经市委批准成立的。它的成立不仅搭建了津台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也拓展了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工作的新领域,标志着津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充分认识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持续深入地做好团结联谊台湾同胞的工作。要全面把握好两岸关系的发展大势,主动适应两岸交流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务实创新精神推动津台交流交往。要切实加强联合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促进津台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炳才在讲话中全面介绍了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情况,对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天津市政协发起成立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顺应了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潮流,是天津市政协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创新举措。希望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为深化津台两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刘平)

 
 
 相关链接
· 天津全年4次引滦向海河生态补水 共5000万立方米
·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六大“国字号”项目全部启用
· 天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贺国强在津考察时重要讲话
· 天津:新建商业设施要坚持高起点 高标准 高水平
· 天津检查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协调存在的问题
· 天津工业驶上"绿色"大道 转变方式促可持续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