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举办公开选拔新任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3日 09时42分   来源:吉林日报

提升素质 提高能力
吉林省举办公开选拔新任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培训班

    12日上午,吉林省公开选拔新任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燕明出席开班式,并就如何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讲话。

    黄燕明指出,高校领导干部一是要坚持政治家、教育家办教育,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立德树人的表率、服务大局的表率。二是要运用科学的领导方法,着力提高办学治校的领导能力。要坚持以学为径,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教学科研管理能力;要坚持以提升办学水平为重点,不断提高领导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要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不断提高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要坚持以真抓实干为贵,不断提高推动发展的执行力。三是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着力建设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要心胸开阔、容人容事。四是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着力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增加自省意识、敬畏意识、监督意识。

    据了解,此次培训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运作、高水平管理,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实效性,主要采用案例教学、体验式教学、专题辅导和座谈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重点围绕领导能力和业务素养提升、高校发展战略等内容,设置两个教学模块,将邀请教育部、厦门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以及省教育厅、科技厅等有关专家和领导,就国家及吉林省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高校如何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大学特色化发展战略、现代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提高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率、如何做合格的高校领导干部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培训班将于12月18日结束。2011年公开选拔的新任省属高校领导干部以及2010年以来新任职的省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9人参加此次培训。(记者 张淑秋)

 
 
 相关链接
· 吉林省2011年公开选拔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圆满结束
· 公安部将在直属机关公开选拔12名正局级领导干部
· 人口计生委关于公开选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的公告
· 北京公开选拔35名局级干部 近8成具有研究生学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