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要求排查重点行业和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3日 11时18分   来源:四川日报

    “欠薪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工资支付保障机制目前尚未完全建立是重要原因之一。”在2012年元旦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上,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慕竹平专题发言时表示。

    针对农民工工资 “年年清年年欠”现象,会议要求各级政府继续保留清欠机构,保持政府清欠力量,保证有人负责清欠事务;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部门责任。尤其大型工程项目所在地政府,要对建设资金不到位导致工程款和工资拖欠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协调督促建设、投资、承建等有关各方,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筹集资金首先保证支付农民工工资;协调整合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力量,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妥善处理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和群体性突发事件。同时,要着力长效,发挥制度保障作用,作为有效预防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治本之策和基础工作。

    会议还要求对重点行业和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特别是境内铁路、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地铁、大型水电等项目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要在年底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加强分工协作,抓好包括省外川籍农民工在内的欠薪案件、事件的处理。 

 
 
 相关链接
· 四川眉山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助解工资拖欠
· 四川对办理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提出"四快速"要求
· 河南省:用人单位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可吊销执照
· 安徽省3年内各类企业普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 北京市政府动员部署做好"两节"前无拖欠工资工作
· 山东省切实保障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