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前11月外贸进出口总额首破400亿美元大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4日 08时44分   来源:四川日报

    继去年成功突破300亿美元之后,12月12日,记者从成都海关和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前11个月,四川省外贸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400亿美元大关。同时,11月当月也创下了单月外贸规模的新纪录,首破50亿美元,实现了双突破。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11月,全省进出口总额428.8亿美元,同比增长44.9%,同期全国整体进出口增长23.6%,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列全国第11位,居中西部第一。其中出口同比增长51.2%,进口同比增长36.4%,均高于同期全国增速。

    11月当月外贸进出口54亿美元,首次突破50亿美元,为我省单月外贸规模最高,同比增长72.8%。其中出口36.5亿美元,继今年7月后再创单月出口历史新高,同比增长86.1%;进口17.5亿美元,同比增长50.5%。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已经相当于2000年我省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的2倍以上。(记者 董世梅) 

 
 
 相关链接
· 四川今年146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四川要求排查重点行业和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企业
· 四川下拨8.84亿元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四川首条民营企业投资建设高速公路正式全线通车
· 雪山下的暖“心”房——四川阿坝县牧民定居点见闻
· 四川经全面自查“两基”各项指标已达国家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