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德铭分别会见阿联酋外贸部长和沙特商工副大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5日 09时20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12月14日,前来日内瓦出席世贸组织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分别会见了阿联酋外贸部长鲁卜娜和沙特阿拉伯商工副大臣穆罕默德阿尔卡西里。陈德铭表示,发展与海湾国家的经贸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愿在多边贸易领域与阿联酋和沙特等成员协调合作,共同推动多哈谈判取得成功。

    陈德铭说,多哈谈判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加的情况下,维护一个公平、开放、稳定的多边贸易体制至关重要。多哈回合谈判已经进行了十年,不应放弃已取得的成果,各成员应共同努力,保住多哈回合,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陈德铭表示,中国与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经济互补性强,中国与两国的经贸合作进展顺利。今后,中国将继续扩大与两国的双边贸易,并不断提升贸易的质量、优化结构。中国在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的同时,也鼓励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在一些领域,中国企业有较强的优势和实力,相信中国企业与两国的投资合作会进一步提升双边经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陈德铭说,中国与海合会自贸区谈判启动以来,取得了很大进展。中国与海合会自贸区的建立将全方位深入推进双方的经贸合作,也定会惠及双方企业和人民。希望双方加紧工作,展现出足够的灵活性,尽早结束谈判。

    鲁卜娜和穆罕默德•阿尔卡西里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表示祝贺,对加强海合会与中国的经贸关系表示赞同。

    鲁卜娜表示,国际金融危机、欧债危机等因素干扰了多哈谈判进程。贸易是经济的基础,多边贸易体制的作用不能被削弱反而应该加强。中国是阿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企业的合作已有良好的基础,期待在贸易、产业、服务等领域有更多的合作。

    穆罕默德•阿尔卡西里表示,与中国的贸易投资合作是沙特的一项长期战略。希望在双边贸易规模扩大的同时,不断提升质量和结构。两国的投资促进机构正在密切合作,这必将为两国相互投资创造更多便利。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易小准,中国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陈德铭呼吁金砖国家共同致力于加强多边贸易体制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主持召开第五十七次部务会议
· 陈德铭:中美拥有巨大合作需求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 陈德铭出席承包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