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黎、张庆伟与水利部部长陈雷等领导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5日 09时25分   来源:河北日报

    14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张庆伟在北京与水利部部长陈雷等领导举行会谈。张庆伟、陈雷分别代表河北省和水利部签署了《河北省水利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共同推动河北水利改革发展合作备忘录》。水利部领导矫勇、董力、周英、刘宁、李国英,省领导景春华、沈小平等参加会谈。

    张庆黎首先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省水利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北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资源大省,同时也是水利大省、缺水大省,水资源短缺的形势十分严峻,水对河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制约日趋严重。解决好水的问题,事关全省发展和人民福祉,关系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国家安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水利部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大兴水利,已基本形成了防洪、排涝、供水、灌溉等水利工程体系,有力地促进了河北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10月,河北省召开了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力争通过5到10年的努力,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水资源和水生态保护、水利科学发展的现代管理等四大体系的目标。刚刚闭幕的省第八次党代会,把水利建设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要抓好以水利为重点的农田基本建设,大力度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并承诺三年内让群众喝上干净卫生的水。

    张庆黎说,当前,河北正处在加速发展、加速转型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省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提出了走有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发展路子。实现新的目标任务,离不开水利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水利建设提供的强有力支撑。真诚希望水利部一如既往地对河北多关心、多指导、多帮助,在政策、资金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河北省重点水利工程的支持力度,尽快推动一批重点水利项目在河北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造福河北人民。

    陈雷感谢河北省多年来对水利建设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他说,河北既是水利大省,也是严重缺水的省份。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始终把水利工作摆在全省工作的突出位置,河北水利工作呈现出资金投入再创新高、防灾减灾成效显著、民生水利全面提速、用水效率大幅提升,水利改革深入推进的喜人态势,不仅为振兴河北经济、造福燕赵人民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也为保障京津地区供水安全、防洪减灾作出了突出贡献。长期以来,水利部和河北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水利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服务河北、支持河北的力度,与河北携手并肩、精诚合作,扎实做好水利规划工作,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建立健全水利投入稳定增长机制,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不断创新水利科学发展体制机制,共同推动河北水利改革发展的新跨越,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记者 苏励、别志雷)

 
 
 相关链接
· 张庆黎张庆伟在北京与住房城乡建设部领导会谈
· 盛光祖与张庆黎张庆伟就推进铁路建设举行会谈
· 张庆黎张庆伟与铁道部领导会谈 加强省部合作
· 张庆黎张庆伟与北京军区领导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