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5日 09时26分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后,省纪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从自身建设抓起,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保驾护航。

    省纪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严格要求: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领导班子良好形象;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促进领导班子团结协调、运转高效。

    为使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的实践上来,确保完成省党代会部署的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省纪委印发了《省纪委监察厅机关贯彻落实省纪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分工》,将工作任务分解为84项具体工作,落实了具体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强化责任,推动落实。

    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省纪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制定了《省纪委监察厅工作规则》,从组织原则、决策实施、会议制度、公文审批、纪律作风、监督制度等方面,对委厅机关的政务和事务工作以及领导班子的决策和监督程序等作出了具体规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完善了委厅机关制度体系,规范了机关工作程序。

    同时,全面推进机关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省纪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制定了《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权力运行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全面开展清权确权工作,科学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制定完善风险防范措施,全面公开透明运行。目前,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及全省14个市100个县区的纪检监察机关已经完成了明确职责分工、理清履职权限、制定业务流程图、查找廉政风险点等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覆盖、制约有效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正在逐步完善。(严加军 记者 王笑梅)

 
 
 相关链接
· 王珉到沈阳检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 全国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 罗志军:开创惩防体系建设新局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 李斌带队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