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白求恩生平展石家庄巡展暨全国巡展闭幕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5日 09时46分   来源:河北日报

    12月13日,白求恩生平展石家庄巡展暨全国巡展闭幕式在白求恩军医学院举行。副省长孙士彬、加拿大驻华大使马大维、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出席仪式并参观了展览。闭幕式前,省政协副主席赵文鹤在中国大酒店会见了马大维、唐闻生等。

    巡展由宋庆龄基金会和加拿大驻华使馆主办。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地展示了白求恩的生平和感人事迹:抢救伤员;培养医疗战士;在为伤员做手术中手指受伤,遭受严重感染,带病坚持工作;写下的最后遗言:“最近两年是我生平最快乐、最有意义的时日……”

    孙士彬在巡展闭幕式上致辞,她说,白求恩大夫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将永远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此次白求恩生平展石家庄巡展暨全国巡展的举办,不但使河北人民能够重温白求恩大夫的光辉事迹、学习他崇高的精神,而且增进了河北人民和加拿大人民之间的友谊,必将促进双方友好交流与合作。她要求,全省各条战线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要以巡展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弘扬白求恩精神的热潮,教育和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培养优良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周远 通讯员 尹威华)

 
 
 相关链接
· 1月8日:白求恩率领医疗队来华支援抗战
· 1月8日:白求恩率领医疗队来华支援抗日战争
· 陈竺出席白求恩逝世70周年纪念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 1月8日:白求恩率领医疗队来华支援抗日战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