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十八谈《绿色发展正当时》在河南引起强烈反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5日 09时49分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4日,“新十八谈”环保篇《绿色发展正当时》及何平感言《碧水蓝天》在本报发表后,在全省环保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如何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文章见报当天,省环境保护厅就召开了厅党组扩大会议,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懿带领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这两篇文章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大家认为,文章紧紧围绕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精神,结合《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原经济区建设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形势,辩证剖析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理清了今后环境保护工作的思路,也为加大环境保护工作鼓足了干劲。推动我省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这既是省委、省政府对环境保护的期望和要求,也是各级环保部门的责任和使命。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坚持贯彻,努力为河南的绿色发展作出环保人的贡献。

    马懿在发言中说,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关键在一个“转”字,要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共赢。“新十八谈”环保篇是在新的经济发展形势下,对我省环保工作思路的一次梳理,是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精神的指导下,对环保工作新思路的深入探索。文章理清了全省今后环保工作的新思路,确定了工作重点,认清了工作目标,找准了工作手段,对于推动全省“十二五”环保工作,保障河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他要求全省环保系统认真学习这两篇文章,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以环保工作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环境保障。(记者 徐东坡)

 
 
 相关链接
· 2011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发布省际排名北京第一
· 海南省海口市:森林旅游助推城市生态绿色发展
· 北京发布"十二五"人文、科技、绿色发展建设规划
· 2011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共商低碳转型与绿色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