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召开西南片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5日 13时37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日前在成都市召开西南片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首要任务抓实抓好,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进”。

    李卫红指出,当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各高校要切实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强化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围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李卫红强调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加强督促检查、狠抓政策落实上见实效;二是要在不断完善和改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切实促进“三进”上见实效;三是要在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坚持不懈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见实效;四是要在精心准备全面启动,确保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顺利实施上下功夫。2012年春季开学前,中宣部、教育部将联合组织开展5门研究生新课程任课教师全员示范培训。省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做好全员培训,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先培训后上岗。

    李卫红指出,广大教师要充分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要深入研究教学内容,大力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把教材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联系大学生思想实际,直面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的深层次思想认识问题,把学生关心和疑惑的问题讲明白、讲透彻。(张文博 记者 刘磊) 

 
 
 相关链接
· 英语四、六级开考在即 教育部提醒考生警惕诈骗
· 教育部:对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再检查
· 教育部长袁贵仁在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工作会上讲话
· 教育部就教师专业标准制定在全国范围征求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