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6日 08时53分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罗志军李学勇分别作传达

    12月15日,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导向,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好势头,在稳定增长中加快转型,在转型升级中加快发展。

    罗志军和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分别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江苏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副省级以上党内老同志,省有关方面和综合经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传达。

    罗志军在会议结束时说,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问题、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温家宝总理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明确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各方面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总书记和总理的重要讲话,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真正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对国内外经济走势的分析判断,自觉把江苏发展放在国内外大格局中来考量,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经济工作中的“四个重大问题”,下更大功夫做好扩大内需、发展实体经济、改革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取向,正确处理稳增长、调结构、控物价的关系,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平衡性、可持续性;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五项主要任务”,以推进“八项工程”为主要抓手,明确主攻方向和主要措施,层层推进落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四个新要求”,着力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罗志军指出,明年江苏省经济工作要按照“十二五”规划确定的方向,贯彻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又好又快,突出“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保稳定”,在稳定增长中加快转型,在转型升级中加快发展。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提升“五个力”上:一是提升内需拉动力。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坚定不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上下更大功夫,在优化投资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上下更大功夫,在做好“三农”工作特别是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经济的内生动力。二是提升创新驱动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引导金融资本更多地投向科技创新领域,培育更多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创新型企业。三是提升产业竞争力。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工程,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主动应对资源要素的压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新进展,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四是提升改革开放推动力。充分总结和运用改革试点经验,推动各项改革成为贯彻“六个注重”、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的强大动力。千方百计稳外需,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巩固和发展江苏对外开放领先优势。五是提升民生保障力。围绕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大力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加快构建基本公共服务“六大体系”,进一步加大财政对民生的投入,集中力量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项目,确保人民群众生活有新改善、幸福感和满意度有新提高。罗志军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统一思想认识,主动适应国内外经济环境新变化,把握经济规律,统揽发展全局,突出抓好落实,锐意改革创新,切实转变作风,坚持统筹兼顾,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顾雷鸣)

 
 
 相关链接
· 杜青林向非中共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安全监管总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质检总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马建堂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徐绍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邮政局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