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领导干部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6日 09时12分   来源:浙江日报

    12月15日下午,浙江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目标,按照“调结构、重投入、兴实体、强改革、优环境、惠民生”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三大国家战略”、“四大建设”,城乡、区域、对内对外开放、经济社会、人与自然“五大统筹”,切实增强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普惠性和可持续性,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二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但国内外经济形势十分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认清发展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理解和把握明年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入理解和把握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进一步突出主题主线;深入理解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发展的方向。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浙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着力“稳增长、抓转型、控物价、惠民生、促和谐”,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经济运行总体良好,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但是,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值得高度关注的新情况新问题,经济运行呈现下行态势;企业成本上升、效益下降;节能减排任务十分艰巨。民间借贷、民间资本的活动带来了许多社会性问题,金融改革任务艰巨。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切实解决。在宏观形势比较复杂、经济增长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未雨绸缪,更要充分肯定成绩,看到有利条件,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趋利避害,化危为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强调,明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着力推进“三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实体经济和投资活力;加强自主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狠抓落实,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工作。着力抓好春节前经济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换届工作,认真做好关心群众生活的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继续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各市市委书记、市长,在杭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副省以上老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浙江重点欠发达县特别扶持工作汇报会在杭州举行
· 浙江对困难中小企业实行社保“五缓四减三补贴”
· 浙江学习贯彻行政强制法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举行
· 浙江要求立即开展学生接送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 浙江与民航局签署会谈纪要共同推进浙江民航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