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强卫在干部大会上强调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稳中求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6日 11时32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15日,青海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稳中求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王建军,省委常委仁青加、穆东升、骆玉林、吉狄马加、齐玉、王小青、苏宁等领导出席会议。

    强卫强调,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于我们在十分复杂的国内外背景下,全面实施好“十二五”规划,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形势,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经济工作必须把握好的重大问题,深刻领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要求、主基调和宏观经济政策导向,深刻领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全力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强卫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应对困难、加快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有力政策机遇。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中央精神与青海实际创造性地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做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为全面实现青海“十二五”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紧抓住中央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机遇,努力争取国家更大更好的支持;紧紧抓住中央着力扩大内需的机遇,推动青海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紧紧抓住中央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的机遇,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紧紧抓住中央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机遇,确保全省社会和谐稳定;紧紧抓住中央着力深化改革的机遇,努力在改革开放中推动青海实现新跨越。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政策机遇,调动积极因素,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我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在努力应对挑战中不断增强青海发展的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

    强卫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经济工作,对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特别要把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研究、统筹解决青海经济社会、城乡区域、产业结构、要素配置中不平衡不协调的突出问题,特别要认真考虑和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利益要求,注重从各个方面利益结合点上思考问题、开展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围绕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集中一段时间进行调查研究,更多关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研究提出解决的对策和办法。要坚持正确的政绩导向和用人导向,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真正把那些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有思路、有能力、有实绩的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强卫最后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节,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解决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妥善安排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工作,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社会秩序。(薛军)  

 
 
 相关链接
· 青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湖北省委召开大会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住房城乡建设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何勇: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履行监督职责
· 赵克志主持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海洋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