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启动“粤安12”行动 打好“五个攻坚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7日 08时28分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12月16日)下午,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总结表彰暨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深圳市公安局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集体一等功,受到公安部的表彰。公安部会议结束后,我省公安机关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公安部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进行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伟发作讲话。

    截至12月10日,全省上网的在逃人员绝大多数已到案,其中公安部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2名、公安部B级通缉令在逃人员19名、公安部督捕在逃人员29名、故意杀人在逃人员907名;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实现了公安部提出的“清网行动”总体目标。

    梁伟发强调,要认真总结“清网行动”工作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网上追逃长效机制,发挥网上追逃的更大威力,带动我省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水平的全面提升。

    梁伟发要求,全面启动“粤安12”行动,打好“五个攻坚战”,全力维护全省平安稳定。为进一步加强2012年元旦、春节及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社会治安工作,省公安厅决定,从2011年12月26日至2012年3月25日,组织全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粤安12”专项行动,打好“五个攻坚战”,作为贯彻全国会议精神的最有力举措。一是打好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二是打好严打突出犯罪攻坚战;三是打好重点整治和治安防控攻坚战;四是打好安全监管攻坚战;五是打好以“三访三评”(即“访问民情、访察民意、访排民忧、评议工作、评查问题、评选先进”)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攻坚战。 (记者 赵杨 通讯员 粤公宣) 

 
 
 相关链接
· 广东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专业镇”服务科技型企业
· 广东陆丰通报犯罪嫌疑人薛锦波猝死尸表检查结果
· 广东地税2012年起实施全新发票抽奖
· 广东将制定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以促进公务卡使用
· CEPA补充协议八签署 又有6项措施在广东先行先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