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天然气2011年重点工程竣工实现全省战略合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7日 08时59分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16日,随着西气东输蒲县站的通气点火,山西天然气2011年省级重点工程全面竣工,并实现了全省天然气产业的战略合围。

    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介绍:天然气蒲县分输站的通气运行,不仅解决了当地用气,而且可以保障晋西南区域的用气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气化山西”战略目标和“十二五”山西发展规划,在前期已累计投资50多亿元,建成北起大同,南至运城,贯通全省南北,沟通陕京线、西气东输等五条国家级气源的基础上,公司今年又投资11.6亿元,建成了洪洞—安泽—长子、神池—五寨—岢岚、怀仁—原平等三条全长500公里的省级重点长输管网,输气量达14.46亿立方米,同比增加54.5%,让161.6万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形成了天然气产业的战略合围之势。

    据悉,今年省级重点工程的全面竣工,对于缓解山西省能源供需矛盾,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改善生态环境,推进人文环境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范珉菲)

 
 
 相关链接
· 山西201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民意调查启动仪式举行
· 山西转型跨越看项目: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外出招商
· 山西1-11月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降7.88%
· 李小鹏主持召开山西电力企业座谈会 研究电力建设
· 干部足不出县教授身边解惑 山西大规模送教下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