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2011年共组织科技项目资金300多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7日 09时41分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科技部门以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充分开放和具有活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为着力点,主动作为,积极进位,今年共组织科技项目资金300多亿元,其中财政资金1.63亿元,吸引全社会科技资金317.89亿元,两者之比达到1∶195,创历年新水平。

    今年以来,青海省科技部门进一步拓宽社会融资渠道,通过启动政府引导基金,搭建贷款平台,构建担保融资平台等措施,多方吸引社会资金为新青海建设提供支持,使有限的财政资金得以放大。如青海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分别与北京华控汇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英国欧瑞基金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拟设立总规模5亿元和2亿元的引导基金。青海省创业发展孵化器(出资600万元,占20%股份)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单位出资筹建青海开投科技创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重点支持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注册经营的各类中小型企业,解决中小企业短期小额流动资金贷款难的问题。与3家省内知名担保公司达成初步共识,以参股或形成战略合作伙伴的形式,为省内的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担保服务。

    与此同时,积极推动国家和地方对科技创新支持政策的落实。为加大对企业科技研发的支持力度,省科技厅会同省地方税务局、省国家税务局联合颁布了《青海省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项目鉴定办法(试行)》,以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目前,全省共有8个单位的21个项目通过鉴定,核定可抵扣应纳所得税1.7亿元,应减免1.28亿元。该厅还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各类科技计划项目231项,落实85项,已获正式批准的国家资助资金达2亿多元,是历年来得到国家科技经费支持最多的年份。 (记者 贾明)

 
 
 相关链接
· 浙江与青海举行座谈会强调协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 青海出台"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 总投资96.66亿元
· 青海以食品安全为核心 加快"三品一标"发展步伐
· 甘肃阿克塞县、青海海西州交界处发生4.0级地震
· 青海科技型企业迅速发展壮大 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