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辽宁经济稳增作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9日 09时55分   来源:辽宁日报

    12月18日,辽宁省长陈政高率省直有关部门到大连市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参加调研。

    在认真听取了大连市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政高就大连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与大家一起分析形势,研究应对措施。他指出,今年以来,大连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后,大连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制定了一系列积极措施,为做好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大连经济外向依存度较高,经济体量大,对全省发展举足轻重,一定要承担起对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责任。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大连既要看到形势的严峻复杂性,还要看到这种经济形势对大连也是追赶南方发达地区的机会、调整结构的机会、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机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机会。不仅要看到困难,更要看到有利条件,一是辽宁和大连处在一个战略机遇期的态势没变,特别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大连的龙头作用凸显。二是大连后发优势明显。三是大连发展的空间布局已经全面拉开。四是大连正在朝全域城市化迈进。只要大连咬住目标不放松,狠抓重点工作不松懈,一定能够战胜面临的困难,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陈政高强调,大连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实现稳中求进、稳中求快的目标,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狠抓投资。要抓住投资不动摇,全面推进一二三产业投资,确保明年投资增长不低于25%。二是要继续抓好工业生产。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解决运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大力发展产业集群,重点抓好石化、造船、海洋工程、软件和服务外包、制冷等产业集群。三是要认真贯彻中央调控政策,抓好房地产。要多措并举,加快老城区改造,建设新城区和新市镇,拓展发展空间,确保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四是要着力抓好外贸出口。要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分析,狠抓大企业出口,鼓励中小企业出口。五是要继续把眼睛盯在资金、土地两大要素上,积极化解制约经济发展的问题。六是要继续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元旦、春节将至,要安排好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认真搞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为稳增长、促和谐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工会将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等6项行动
· 辽宁向媒体通报新修订个人所得税法贯彻落实情况
· 辽宁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 辽宁结合公立医院改革大力推进改善医疗服务工作
· 辽宁铺开覆盖城乡居民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保网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