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13时39分   来源:青海日报

    日前,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餐饮服务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等涉及民生的有关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责任分工,全面提高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管理水平,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这是记者12月16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的。

    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是社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成立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群众权益保障机制。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纠正损害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利益的行为。加强行政复议工作,做好矛盾化解和处置工作,保障群众饮食用药权益。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将问题及早、主动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加快形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基本框架。创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机制,重点推动地方政府负总责,完善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绩效考核、示范工程建设等措施。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以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区餐饮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等为重点场所,以节假日和重大活动为重点时段,以高风险食品为重点品种,继续深入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还将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的监管。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日常监管,开展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药物成分专项治理,加大对保健食品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督抽验力度和非法添加案件的查办力度。完善药品标准管理和审评审批机制,加强基本药物质量和医疗器械监管。同时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加强药品注册领域信用管理。(记者/李欣)

 
 
 相关链接
· 青海决定在"十二五"时期实施文化建设"八大工程"
· 青海将开展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 青海首批赴京贫困先心病患儿得到免费治疗
· 青海出台"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 总投资96.66亿元
· 青海以食品安全为核心 加快"三品一标"发展步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