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工作会召开 甘绍宁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1日 18时13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2月21日,全国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1年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工作,并重点对2012年工作进行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会议并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基地授牌。

    甘绍宁在讲话中表示,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进一步明确了专利文献信息传播利用工作规划,加强了专利文献信息宏观管理与业务指导,深化了专利文献信息传播利用工作。各地方知识产权局结合区域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特色明显的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工作,促进了专利信息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服务。

    甘绍宁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专利文献信息传播利用工作大发展的机遇期。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强全国专利文献信息传播与利用工作的意见》,理清了“十二五”时期专利文献信息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为扎实推进专利文献信息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十二五”时期的全国专利文献信息传播与利用工作,应以促进专利文献信息的有效利用、支持国家经济发展为目的,以满足社会各界专利文献信息需求为导向,加强专利文献信息传播利用工作各个环节,充分发挥专利文献信息在服务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各地方专利信息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就会议相关内容展开深入讨论。(李鹏/文 李杰/摄)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率团访加拿大知识产权局
·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在黑龙江省考察调研
· 甘绍宁出席知识产权局预算执行工作阶段总结会
· 全国专利统计工作会议在长沙市举行 甘绍宁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