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副部长率队督查广东江西职业病防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1日 20时47分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1年12月11日—17日,卫生部陈啸宏副部长率领由安全监管总局、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对广东、江西两省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查组分别听取了两省及其部分地(市)、县(区)相关部门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并深入当地部分职业病防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和企业进行实地检查。

    陈啸宏副部长充分肯定了两省职业病防治工作。两省的安全监管、卫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相关部门和工会组织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职,加强协作,在完善职业病防治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监管和技术支撑体系、治理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陈啸宏副部长对进一步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两省要继续提高认识,增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职业卫生监管合力;以医改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能力建设;继续深化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落实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发布不锈钢炊具餐具新国标 21日起实施
· 让锅碗瓢盆更安全—专访卫生部食品安全标准专家
· 卫生部就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听取部分县意见
· 卫生部:中俄卫生合作分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