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俞正声:使驻沪部队成为上海城市安全的坚强后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2日 09时27分   来源:文汇报

    21日上午,驻沪部队支援上海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六支力量”建设成果汇报活动在沪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讲话指出,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防灾减灾、处突维稳的任务非常艰巨。希望同志们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部署,认清形势、加强建设,再接再厉、整体推进,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使驻沪部队成为上海城市安全的坚强后盾,以实际行动为部队建设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教成在汇报活动上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丁薛祥、徐麟、王培生、姜平,驻沪部队领导彭水根、朱争平、沈浩、张纯、王延军、安南、马辉、颜燚、罗仙林、周春等出席。

    俞正声在讲话时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参演官兵和驻沪部队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他说,“六支力量”规模宏大、装备精良,参演官兵训练有素,充分反映了一年来精心编组、刻苦训练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广大官兵服务上海、保卫上海的坚强决心。

    俞正声说,近年来,驻沪部队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央军委的指示要求,认真履行军队新时期历史使命,大力提升多样化军事能力,在支持上海建设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六支力量”的建设,再次体现了部队官兵强烈的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实践证明,人民子弟兵始终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始终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始终是上海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汇报会上,由上海警备区、第二军医大学、总参某部、海军上海基地、海军猎护舰某支队、解放军第85医院等单位所属专业力量抽组编成的应急通信保障、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海上水上联合搜救、反恐维稳特种作战、工程抢险应急、核化生应急救援、野战炊事保障等多个方面的“六支力量”,接受了军地领导检阅,并进行了演练展示。(朱斌 丁绍学 李叶楠)

 
 
 相关链接
· 俞正声:对违法违纪行为决不能心慈手软姑息放过
· 百老张江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俞正声刘云耕致电祝贺
· 俞正声视察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并提出要求
· 俞正声出席大型居住区松江泗泾洞泾基地开工仪式
· 俞正声韩正会见上海支援都江堰灾后重建先进代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