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推进"清剿火患"战役 将开展"零点"夜查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2日 10时57分   来源:青海日报

    为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全力确保元旦期间消防安全,青海省公安厅组织治安总队、警务督查总队、消防总队将于12月24日、25日、31日20时至次日凌晨1时,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零点”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坚决遏制亡人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此次“零点”行动 ,八个州、地、市的1000余名消防、治安、警务督查执法人员统一行动,主要对各地辖区内的影剧院、礼堂等放映、演出场所;歌舞厅、电子游艺等娱乐场所;酒吧、咖啡厅和具有娱乐功能的餐馆、茶馆等餐饮场所;网吧、健身房等营业性休闲、健身场所;桑拿洗浴、宾馆等服务场所以及饭店、夜间营业的商场、市场、地下出租空间,包括节日庆典、展览、展销、文艺、演出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进行集中检查,查除火灾隐患。将主要对娱乐服务场所是否违规超员经营,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在营业期间每2小时进行一次防火巡查;单位和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是否依法办理安全许可,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内容进行督查。

    各地多警联动,多点摸排,严格实行“四个一律”,凡发现建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严重堵塞或数量不足,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一律依法予以临时查封;凡发现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的,要坚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公安消防机构一律依法组织强制拆除;凡发现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室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对责任人和经营管理人员予以处罚;凡发现大型群众性活动不符合有关规定有发生安全事故危险的,一律依法责令停止举办。(袁立军 闫龙伟)

 
 
 相关链接
· 青海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召开
· 青海: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 青海11家银行与工业企业签订180.8亿元贷款协议
· 青海决定在"十二五"时期实施文化建设"八大工程"
· 青海将开展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 青海首批赴京贫困先心病患儿得到免费治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