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波兰总统在京为李盛霖颁发指挥官十字功勋勋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2日 16时15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2月21日,在中国进行访问的波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在北京为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颁发了“波兰共和国指挥官十字功勋勋章”,以表彰他为中波两国交通运输合作和经贸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

    一同受奖的还有另外不同领域的四人。李盛霖代表受奖人发表获奖感言,向波兰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此殊荣不仅是我们个人的荣誉,也是中波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的象征,体现了波兰政府对发展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李盛霖指出,中波两国世代友好,友谊源远流长。中波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堪称典范。两国在海运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新中国建设初期,波兰政府和人民支持中国的远洋事业发展,与中国政府共同出资成立了中波轮船股份有限公司,至今已风雨同舟六十载,成功开辟了亚欧间的海上通道,在中波国际航运合作史上写下了华彩篇章,更为促进中波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李盛霖代表中国交通运输部向为两国交通运输合作作出奉献和支持的所有朋友,向波兰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只要我们坚持互利友好、合作共赢,潜心耕耘中波友好这片沃土,一定会收获更多硕果。我愿意继续支持提升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水平,为中波友谊发展奉上绵薄之力。

    据了解,“波兰共和国功勋勋章”原名为“波兰人民共和国功勋勋章”,于1974年4月10日根据议会法案设立,1990年改为现名。该勋章由总统亲自签发,授予为波兰国家作出贡献的外国公民和侨居国外的波兰人,分为大十字级、大指挥官级、指挥官级、官员级和成员级五级。

 
 
 相关链接
· 李盛霖强调必须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
· 李盛霖出席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第三届代表大会
· 李盛霖:继续加大力度清理交通运输行政审批项目
· 李盛霖在里斯本会见葡萄牙经济交通部部长佩雷拉
· 李盛霖: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实现安全绿色高效航运
· 李盛霖到交通运输部公路院调研并与干部职工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