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程院:陈赛娟当选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3日 18时00分   来源:工程院网站

    获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上海血液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教授新近当选为法兰西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据知,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20日举行院士会议,为新当选的院士颁发院士证书和刻有院士姓名的徽章,同时为该院2011年度各奖项获得者颁奖。

    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长皮埃尔·若利(Pierre JOLY)在会上宣布:“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上海血液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教授当选为法兰西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据悉,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成立于1820年,是法国医学界最高荣誉机构,现有130名院士、160名通信院士、40名外籍院士和100名外籍通信院士。据悉,2011年度该院增选了本国正式院士9人、通信院士6人,以及外籍院士2人和外籍通信院士2人。

    据悉,陈赛娟院士不仅在白血病发病机制和治疗研究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还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法两国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为增进中法友谊做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链接
· 国内首个干细胞产业化基地院士工作站在呼市启动
· "院士行"活动在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进行
· 工程院致信新当选院士单位建议勿安排学科外活动
· 中科院、工程院公布2011年新院士和外籍院士名单
· 中国工程院致信2011年新当选院士 提"共勉八条"
· 中国工程院公布2011年当选院士及外籍院士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