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夏宝龙强调:多措并举保持浙江外贸平稳较快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4日 09时32分   来源:浙江日报

    今天(12月23日)下午,浙江省政府在杭召开全省外贸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把外贸工作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地位,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科学应对,保持外贸平稳较快增长的信心不动摇,加大对外贸出口的支持力度,加大对企业出口的服务力度,努力稳定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充分发挥外贸进出口对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副省长龚正主持座谈会并作工作部署。会上,部分市、县(市)和外贸企业就当前进出口形势和明年外贸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发言。

    夏宝龙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浙江是外贸大省,外贸在我省国民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扩大出口、保持外贸稳定增长,对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受国际市场需求不足、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升、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和贸易收汇风险递增等因素影响,明年外贸形势总体比较严峻。我们既要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要看到有利条件和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始终掌握工作主动权,再创外贸发展新优势。

    夏宝龙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外贸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外贸工作“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的总体要求。要大力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国际市场;要大力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高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要大力推动贸易方式多元化,多渠道、多途径促进出口;要积极扩大进口,为促进产业转型和资源保障提供支撑。要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进一步提高外贸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夏宝龙强调,越是形势严峻的时候,越要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力度。要及时足额用好出口退税政策,用足用好外贸发展资金,加大对出口企业减负帮扶力度,政企联手,共克时艰。要加强“大通关”建设,加强对企业应对贸易壁垒和贸易摩擦的指导。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外贸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确保全省外贸出口平稳增长。 (记者 应建勇)

 
 
 相关链接
· 浙江低保标准动态调整 年均增长10%以上
· 浙江发布学生体质健康调研公报
· 浙江湖州:电力抢修实现全程智能化管理
· 浙江1至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22.9%
· 浙江建筑业产值预计达1.5万亿元 比上年增长20%
· 浙江召开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