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德铭出席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揭牌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6日 20时06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陈德铭出席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揭牌
暨中国(上海)网上国际贸易中心平台开通仪式 

    12月26日,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揭牌暨中国(上海)网上国际贸易中心平台开通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上海市市长韩正共同开通中国(上海)网上国际贸易中心平台。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上海市市长韩正、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共同为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揭牌。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分别致辞,并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技术贸易发展暨共同组建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的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委主任沙海林主持。商务部副部长钟山,部长助理仇鸿,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出席了仪式。

    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是商务部和上海市的部市合作项目,主要任务是建设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平台和举办中国(上海)国际技术交易会。在上海加快建设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和交易平台,大力发展技术贸易,不仅是上海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实现由贸易大国走向贸易强国的客观需要。

    中国(上海)网上国际贸易中心平台由商务部和上海市合作共建,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与上海外经贸计算中心合作运营,是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的配套服务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以商务领域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主,以商务部公共信息服务资源和上海市商务领域信息资源为依托,提供全面、准确、权威的商务公共信息与决策支持服务。项目二期主要是围绕内、外贸等业务领域,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进平台的功能性服务;同时,结合国家现代服务业支撑平台建设,形成上海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体系。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并正式启用。

 
 
 相关链接
· 陈德铭: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推动多哈回合全面完成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接受联合采访
· 陈德铭:对部分美进口汽车"双反"措施符合世贸规则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日内瓦会见多国贸易官员
· 陈德铭:金砖国家应共同致力于加强多边贸易体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