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今年税收收入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同比增长9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7日 09时11分   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国税局获悉,今年1至11月,全区共组织各项收入90.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6%,增收44.2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59%。税收收入呈现出健康快速增长的态势。

    据介绍,今年西藏税收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收入实现跨越式发展,宏观税负稳步提高。1至11月,全区税务部门共组织税收收入(含海关代征)90.73亿元,增幅为95.4%,在全国36个省市区(含计划单列)中列第一位。二是一次性增收因素主导各税种所占份额重新排位。企业所得税与个人所得税两项税收一次性增收数额较高,超越全区增值税和营业税收入总量,成为增收贡献最大的税种。三是各级财政收入显著增长。截至11月,中央级收入46.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倍;地方级收入43.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9%。四是多家征收单位收入总量过亿元。目前,全区已有9个征收单位收入总量均过亿元,其中:林芝、拉萨、区局直属税务分局和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局已迈过10亿元收入大关,分别完成24.43亿元、18.23亿元、15.22亿元和12.89亿元。五是非公有制税收继续领跑,税收增收贡献率最高。截至11月份,非公有制经济完成税收76.64亿元,同比增长1.1倍,增收39.78亿元,占税收总额比重为70%,比2010年增加10个百分点。(记者 何静) 

 
 
 相关链接
· 甘肃今年地税收入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同比增33.9%
· 湖南省国税收入突破1000亿元 减免退税逾130亿元
· 甘肃省国税部门3年来减免微小企业税收3.8亿元
· 王军在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全球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