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气象观测员资格证书颁发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7日 19时2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我国气象观测员资格认证工作启动
近50名观测员代表获首批资格证书

     12月27日,气象观测员资格证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和河北三省市的近50名气象观测员代表获得中国气象局颁发资格证书。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宇如聪出席仪式并讲话。

    许小峰指出,气象观测工作是气象业务的基础工作,要不断适应新形式、抓住新机遇,转变发展方式,确保观测系统稳定运行,不断提高气象观测的质量和效益,更好地为提升“四个能力”、建设“四个一流”服务。他指出,从事气象观测工作十分辛苦、默默无闻,广大观测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气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许小峰强调,实行气象观测员持证上岗制度对加强观测员队伍建设、规范全国观测员队伍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不断提高观测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具体行动。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更加重视对观测员的培养,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观测员的理论素养,培养观测员的实践和分析能力;气象观测员自身也要加强学习,努力掌握现代气象观测技术,适应新形势下的气象观测业务需要。

    宇如聪表示,综合气象观测业务是现代气象业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气象观测工作是开展气象预报、预测、服务和科学研究的基础,是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源动力。希望通过观测员持证上岗工作,推进观测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支适应现代化气象业务发展、适应岗位需要、素质优良的观测员队伍。

    刚刚获得资格证书的河北省观测员杨国庆称,基层气象观测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加深对观测系统的了解,增强对观测系统自动化的理解,适应观测业务改革的发展,增强业务统筹知识,努力实现一岗多责、一专多能。

    据记者了解,实行气象观测员持证上岗制度是继天气预报员持证上岗工作启动之后,中国气象局推进业务持证上岗工作的又一举措。今后,气象部门将逐步在各业务岗位实行持证上岗制度,加强对业务岗位的管理。(中国气象报 张静 刘晓林)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弱冷空气影响东部地区 苏皖江南等地有霾
· 2011年降雪天气过程预报技术总结研讨会26日召开
· 气象局气象信息发布与传播执法检查活动成效显著
· “京津冀强对流天气短时临近预报项目”通过验收
· 气象局:全国天气晴朗雾霾散 气温平稳降水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