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鹿心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8日 14时12分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27日,江西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代省长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若干问题的决定,按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审批监督制约,促进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尚勇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谭晓林出席会议。

    鹿心社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方向,着力构建有利于推动科学发展的行政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管理创新、依法行政、效能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江西省行政审批事项大幅精简,行政审批行为更加规范,行政审批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已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审批事项较少、审批时间较短的省份。在充分肯定改革成效的同时,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

    鹿心社指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对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对微观经济活动的直接干预,把政府职能更好地转变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要进一步改进行政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规范行政服务中心运行,大力推进和规范网上审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切实做到公开透明、便民高效。要进一步完善审批监管制度,强化审批设定监管、审批运行监管、审批后续监管、审批责任监管,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鹿心社强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涉及面广、难度较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摆在政府执政能力建设的突出位置,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有序推进,真正取得实效。要落实改革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更大成效,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监察厅就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发言,省住建厅、省农业厅、南昌市政府、新余市政府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记者桂榕、郑颖)

 
 
 相关链接
· 江西省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鹿心社主持会议
· 鹿心社景德镇调研:打好航空、陶瓷、旅游三张牌
· 江西召开紧急会部署冬季防火工作 鹿心社等作批示
· 鹿心社强调:坚决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和持久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