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4时54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2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下称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为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揭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铁军出席了仪式。

    田力普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随着创新型国家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提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尤其是专利工作已实现了快速发展。根据预测,“十二五”末期,我国的专利申请量将比“十一五”时期翻一番,这意味着专利审查人力资源也要随之大幅增加。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家知识产权局采用创新的思路和方法,在北京和京外设立了专利审查协作中心。

    田力普希望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继续保持新体制、新机制所赋予的特殊活力,充分发扬“团结一致、艰苦奋斗、拼搏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始终坚持“务实高效、求精进取”的工作作风,以更高的政治素质、更精的业务能力、更好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廉政精神,抓住机遇,明确定位,在发展方面更全面、更专业、更具实力,更加有力地推动我国的知识产权事业在“十二五”期间又好又快地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为我国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前身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中心”,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3100余人,其中博士(后)400多名,硕士2330多名,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者占员工总数的近90%。累计审查61万件发明专利、45万件实用新型专利、64万件外观设计专利。

 
 
 相关链接
· 2011年度专利审查质量社会公众满意指数升至81.5
· 中美专利审查高速路(PPH)试点将于12月1日启动
· 2011年专利审查与专利代理高端学术研讨会举行
· 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十周年表彰大会举行
· 田力普出席中国专利审查信息化系统建设表彰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