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黎张庆伟看望省人大代表 送上新年问候祝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6日 09时18分   来源:河北日报

    5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张庆伟分别到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驻地,看望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长瑞、侯志奎、王增力、马兰翠、黄荣、谢计来,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曙光等一同看望。

    张庆黎一行先后来到解放军代表团、邢台市代表团、沧州市代表团、邯郸市代表团、衡水市代表团、秦皇岛市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代表。每到一处,张庆黎都与代表们一一握手、嘘寒问暖,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张庆黎说,即将开幕的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央十分重视,全省人民和方方面面高度关注。大会将系统总结2011年的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明确河北省2012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我们开启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新征程,把河北的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位代表肩负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张庆黎希望大家,一要集中精力、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会议中,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二要开动脑筋,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密结合河北实际把会议的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和力量,使之真正成为指导今年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三要严守纪律,按照中央以及大会的各项规定,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扬民主,依法正确履行权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好会风,树立河北的良好形象。四要保重身体,冬季天气寒冷,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照顾、互相帮助。五要在会后把这次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张庆黎要求,大家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和任务,把大会开成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务实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张庆黎还叮嘱会议工作人员要尽心竭力做好服务,把大会开得热热乎乎、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安安全全、圆圆满满。

    张庆伟一行来到石家庄市代表团、张家口市代表团、保定市代表团、廊坊市代表团、承德市代表团、唐山市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代表。张庆伟指出,201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人民抢抓机遇,克服困难,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取得了弥足珍贵的经验。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做好201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张庆伟强调,出席会议的各位人大代表,是全省人民推选出来的优秀代表,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希望各位代表紧紧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突出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客观总结成绩,认真梳理取得的经验,深入分析和查找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共同制定好2012年的发展目标和措施,以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开好这次盛会,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为河北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献计出力。(记者别志雷、苏励、王玉亮) 

 
 
 相关链接
· 姜伟新与张庆黎、张庆伟会谈就相关问题交换意见
· 张庆黎、张庆伟与水利部部长陈雷等领导举行会谈
· 张庆黎张庆伟在北京与住房城乡建设部领导会谈
· 盛光祖与张庆黎张庆伟就推进铁路建设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