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运输部门多措并举最大努力满足春运需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6日 09时33分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从5日召开的2012年黑龙江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始至2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省旅客运量将达3288万人次,日均82万人次。其中铁路1260万人次,日均31.5万人次,增长1.5%;民航118万人次,日均2.9万人次,增长6.3%;公路1910万人次,日均47.7万人次,增长2.5%。

    根据客流情况,今年黑龙江省春运将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客流较大,无论是铁路、公路,还是航空,客流较去年都有明显增长,节后至正月十五还会出现集中客流高峰,客运任务十分繁重;二是旅客明显增多在给黑龙江省冰雪旅游带来巨大商机的同时,也给交通运输组织增添了压力,随时可能发生的冰雪自然灾害也可能影响旅客的运送;三是在春运期间的客运高峰期,黑龙江省节日期间货物运输需求也将增加,这都给春运工作增加了难度。

    为应对春运高峰,哈尔滨铁路局精心组织,尽最大努力满足春运需求;省交通运输厅储备1200台备班运力,随时应对高峰时期的运输需求;省机场集团围绕确保安全生产、提高服务品质等进行提前部署;省交警总队制定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不发生交通秩序原因导致的严重堵塞,交通事故数量低于去年同期”的工作目标。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各运输部门结合“南客北货”的特点,按照“兼顾货运”的原则,统筹安排好节日市场物资供应和电煤、供热用煤、重要工业产品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

    各运输部门还将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查处各类超载、超限、超速和疲劳驾驶等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威胁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加大监测、维修力度,确保运输工具和基础设施等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加大查堵易燃、易爆和危险品力度,坚决把“三品”堵在车站、机场之外;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对超员、超载的客运车辆,坚决做到卸载转运;强化交通沿线和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的治安管理,严厉打击车匪路霸和危及行车安全的各种犯罪活动;高度重视铁路道口,特别是无人看守道口的监护;严禁非法改装车、农用车以及其它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投入春运;重视乡镇春运交通安全,严厉打击、坚决取缔拉客、倒客、宰客、欺行霸市及倒票、贩票等非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 黑龙江:春运加班客车不得收取空驶费
· 铁道部:中央及黑龙江新闻媒体盛赞铁路春运工作
· 黑龙江春运客流量与去年持平 将运送旅客1830万
· 黑龙江:春运期间正常公路班车票价不上浮
· 黑龙江哈尔滨市:四类车六种人不得从事春运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