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皖春运客运量将达7892万人次 省政府要求全力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6日 10时00分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从1月5日下午召开的安徽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全省客运量将达到7892万人次,同比增长10.1%。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同配合,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畅通有序。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到2月16日结束,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量最大,预计达到6270万人次,同比增长10.3%;铁路为762万人次,同比增长10.4%;水运大约802万人次,同比增长8.2%;民航为58万人次,同比增长9.8%。由于当前安徽省经济发展较快,运输量快速增长,春运客流有可能出现爆发性增加,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出行需求相互叠加,一些时段的运输供求矛盾仍然十分突出。

    今年春运期间,省政府将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地及相关部门也将成立专门机构,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旅客意见,处理突发事件。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思想和松懈麻痹情绪,特别要注重落实应急方案,提前部署,提高处理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能力。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要与交通运输、公安交警、气象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建立保障道路通畅的联动机制,遇到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时,及时进行预警,迅速清除冰雪,坚持尽量少封路的原则,积极采取控制车速、限制车种、间断放行等管制措施保障通行。

    春运期间,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运输企业资质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不准从事春运工作,要求客运车辆不超时、不超载、不超速、不疲劳驾驶。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治超执法力度,从严、从重处罚客车超载、货车载客、人货混载、报废车上路等违法违章行为。  

 
 
 相关链接
· 安徽淮北举行春运消防安全演练
· 安徽:今年12月1日起公路客运取消春运加价政策
· 安徽蚌埠火车站迎来春运最后一轮高峰
· 安徽交警提前启动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安徽:客运从业人员从事春运要签责任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